阿白不很白(请看置顶

诗人分不清爱与死亡.

【理砂】限定关系(上)

summary:维里塔斯觉得自己是砂金养的一条鱼,他恼火于对方暧昧的态度,却又不得不发现自己更加恼怒于“对方可能抛他而去”这个事实。


*是一些木头开窍

*捡了群里其他老师的梗

*大概是老婆想追真理但是真理觉得自己是鱼塘里的鱼醋醋的然后a上去的狗血剧情

*ooc预警

————————————————————————————————————————

  真理医生打开怀表看了眼时间,又把它盖了回去。

  这其实是个毫无意义的动作,因为他十分钟前才看过一遍时间,而现在是闲散的休闲时间,没什么让他一遍遍看时间的。

  他把怀表放回口袋,手却停留在上面,不住的摩挲了两下。

  过了七八分钟,他没忍住又拿出来,打开精致的盖子看了眼心知肚明的时间。

  平心而论,这是一个相当漂亮的怀表。整体朴素淡雅的银色,但用淡金色的镶边慢慢的勾勒出花纹,环绕到中间,镶嵌上一个淡紫色的宝石。

  甚至打开盖子,里面细密的指针也并非单一的银色,两个齿轮和最长的秒针都反射着真金的光泽。

  但是,不管怎么看,它都不像是拉帝奥教授会用的东西。

  本人也是这么觉得的,所以当他第一次收到这块看起来就价值不菲的怀表时,他挑眉对着来人说,难道您的钱已经多到去给一堆垃圾场做慈善了吗。

  但是对方并没有生气,而是乐呵呵的递上去,说是合作成功的礼物。他知道这家伙的钱的确多到可以买下一个拍卖行,但是他的确不喜欢收别人的东西。

  但是对方接着说,那好吧,以我个人的名义以及这次的合作,发出一个可怜的请求,请我们伟大的拉帝奥教授收下这块我特意为您买的可怜的怀表,这样可以吗?

  他实在是没想到,送别人东西还能请求别人收下的。

  于是这块金贵的怀表就被维里塔斯收下了,可实际上,这块可怜的表在教授桌子上摆了几个月,也没有被他拿出去见见太阳。

  但是有时候这并不是真理医生不想用它,而是送它来的那位可怜商人,自那以后就一直往真理这里塞东西。

  最常见的是花。拉帝奥不止一次骂他是个蠢货,这种智商税又土气的东西,没有什么实际效用,而且还娇贵,难养又浪费。

  很多时候也有点心,但这个就更踢到铁板上了,过多的摄入甜食会变蠢,这话他只说过一次,因为来送东西的家伙甚至每次都会送上几个咸口的点心。但他对于这种东西真心不感冒,他翻了个白眼让对方拿回去,对方却轻轻瘪了瘪嘴,一副受了委屈的模样,说他孤身一人,这点心不给教授他拿回去都浪费了,教授真的嫌弃也可以送给他的学生们。

  后来,对方似乎终于准备投其所好,一个星期没有收到对方的东西后,那人重整旗鼓,在明媚的星期三给他寄来了一整箱毫无营养的书。

  甚至还有赠言:赠与伟大的拉帝奥教授,赠与您的美貌与智慧。

  他咬了咬牙,忍着怒气拿起来一本。

  生物的生殖隔离,他扔下去。

  跨物种交配的可能性,他把书踢走了。

  仙舟巡游记五,内含大侠们隐秘的爱恨情仇。

  他觉得对方打脑子简直是一个巨大的熔炉,能精准的融化各种垃圾,然后融合到自己本就低俗的脑子里。

  真理医生把所有的书堆在一起,本来想一股脑扔了,但是这么多书实在是难以处理,他干脆把它们踢进了床底,眼不见心不烦。

  是的,过去几个月,拉帝奥教授最大的烦恼就是砂金,那个连同事他喊起来都勉强的家伙,他们不过是进行了一次合作,就源源不断的送来各种小东西,还包含着平均五天一次的请客吃饭。

  但现在,这种烦恼消失了。

  因为砂金已经将近大半个月没有找他了。

  开始一个星期,真理医生发现那个恼人的家伙很久没有找上他,这是一件令人轻松的事情,于是他连讲课都比平时要和颜悦色些许。

  但是再过了几天,那家伙还是一点动静没有,他们最近的联系也仅仅限于砂金三天前对他说的那句下次有时间不如一起吃个饭。

  下次有时间吃,这种形容相当委婉,留足了拒绝的余地,委婉的丝毫不像砂金的风格。

  然后就再没联系。

  又过了三天,在真理医生怀疑他是不是被公司发配到连信息都发不出去的蛮荒星球时 他在公司的大厅见到了砂金。

  但是对方没有像平时一样凑过来热情的打招呼,因为他正在调戏一个漂亮的女同事。

  那个女同事也在公司相当有名,性感又能干,还有一头神奇的扑满。他对于两人是好友的关系略有耳闻,但是他觉得好友这种关系应该不能让两位异性凑到快亲在一起的距离,甚至托帕可能觉得不妥,还狠狠的肘击了一下砂金。

  砂金往旁边躲开,笑的灿烂无比。

  真理医生静静的看着他,那个笑很耐人寻味,它既不是平时戴着面具的心怀鬼胎,也不是和他相处时的故意卖乖,它是一个正常的、灿烂的笑。

  维里塔斯面无表情的转过头,那边的人却已经看到了他,伸出手向他招了招,他冷着脸走过去,连眼神都没给对方。

  砂金尴尬的收回手,一旁被他惹怒的托帕此时幸灾乐祸起来,嘲讽道:“看来你这几月真是一点进展都没有啊,这就是你温水煮青蛙煮出来的结果?”

  砂金无奈的耸耸肩膀,“你也知道他这种性格,我都已经没办法去送他书了,他竟然说我低级趣味,莫名其妙,为这些脑子开颅的蠢货贡献绝无仅有的销售量。”

  托帕幸灾乐祸的和垂头丧气的砂金往外走,两个人最近一起执行外派,而派给被降级的托帕的上级正是平日平起平坐的砂金,不然二人也不至于在公司内部就差点打了起来。

  真理医生从拐角出来,眯了眯眼睛盯着两个人离开的方向。

  真是浪荡子,他咬牙切齿。

  但是出乎意料的,仅仅过了几天,砂金又找上了他。

  其实前几天,他的手机就已经恢复被砂金轰炸的平常,在对方再一次表现出想送他东西的意愿时,他严词拒绝了对方,并且明确说明不要再莫名其妙送东西过来。

  在寄东西对方拒收两次之后,砂金终于找到机会在公司堵住了真理医生。

  “好吧拉帝奥教授,我虽然平时是有点讨人厌,但是罪不至死吧,没必要这么无情的拒绝我吧。”砂金堵在会议室门口。

  此时人已经走的差不多,偶尔有几位好奇的员工回头看着他们,被托帕义气的挡住了视线。

  没有几十万信用点,砂金从此以后都别想让我帮他,托帕想。

  真理医生黑着脸,显然对于砂金的无耻感到有些恼怒。

  “人应该学会面对自己的愚蠢,砂金。”真理医生双手环胸,低眸看着他。

  “我当然知道我送的东西总是不对你胃口,维里塔斯,”砂金和他挨得很近,所以不得不微微抬头看他,“但是一直拒绝我的好心也是一种浪费,不是吗。”

  他翻了个白眼。

  砂金眼看他要发作,笑嘻嘻摊开手,“只不过我这次不是来送无用功的,你也拒绝我不少次了,看我这次出差这么久才回来打份上,赏个脸和我吃个饭如何?”

  然后在真理医生还没有来得及给出回应时,他脚下飞快的退了几步,迅速的拉着托帕撤退,还不忘欠揍的补上一句:“拉帝奥教授,我送你的那块怀表真的是我精心挑选的哦!”

  他烦躁的离开公司,转眼手机里砂金就把餐厅的时间位置菜单都发了过来,说一切听从他安排。

  于是他就像失心疯了似的,在两人见面的前一天把落灰的怀表拿出来,甚至还纠结于要不要换上一套正式点的衣服。

  拉帝奥教授第一次对于衣着感到丝毫烦恼。

  然后他马上反应过来,只不过是和一个插科打诨的家伙一起吃个饭,自己为什么要这么隆重?

  于是他烦躁的把摩挲了好几遍的怀表放回口袋,觉得不妥,又把新换的衣服脱了,把怀表放回了书桌上。

  在他一天都在怀疑白痴是不是会传染的时候,砂金在傍晚匆匆忙忙的发来了消息。

  “亲爱的维里塔斯,我真的很想和你共进晚餐,为了这次聚餐我甚至提前两天就安排好了一切,但天杀的公司高层,他们完全不会关照可怜的员工,我明天要去谈一场新的生意,我十分感到抱歉,能否请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们改日再聚,我保证那将是一次完美的聚餐。”

  真理医生停住了手,他的聪明脑袋能瞬间接受砂金被临时安排工作了这种人之常情的事情,但是他的确,不可抑制的感到了恼怒和憋屈。

  他没有回复砂金什么,只是告诉对方他知道了。

  于是第二天,他在学院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临时测验,难度堪比每学期的竞赛题目。

  在无差别的鄙夷了每一个愚笨的脑子,辱骂了每一个毫无灵性的蠢蛋之后,他不知从何而来的恼怒终于稍稍发泄了些许。

  但是没过多久,他稍微好一点的心情就消失无踪了。

  真理医生真的无意路过这种奢靡无趣的饭店,他只不过想去中心区周围的书店买一些新进的书,就恰好看到了一个熟人。

  窗边,拉上一半的轻纱窗帘,可以遮挡另一旁视线但是不像包间那么沉闷正式的屏风,一个绝佳的约会位置,如果男方不是笑意盈盈的说今天要谈生意的砂金的话,对于路人来说也会是一道赏心悦目的约会风景。

  他在不远处停下脚步,第一次感受到真实的,或许可以称之为幽怨的情绪。

  他想都没想,连书都没心情去看了。维里塔斯觉得自己是因为被放鸽子而生气,但他明明更加恼怒于对方出现在了别人的餐桌上。

  暖黄色打灯光是多么暧昧,甚至于表白都是合适的。

  他想,这惹人厌烦的家伙不会是对谁都是如此暧昧不明的态度吧。

  真理医生几乎想把什么东西扔出去,但他高度的理性只是让他翻开了与砂金的聊天记录,告诉他下次请客就不必了。

  可他发出去之后又感到后悔,凭什么因为别人搅黄的约会,不,什么约会,一个饭局,好吧,一个饭局。因为别人搅黄的一个饭局,要以他被放鸽子来收场。

  他想,砂金,那个惹人嫌的家伙,他对所有人都这么暧昧不清吗?

评论 ( 40 )
热度 ( 1370 )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白不很白(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